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95問:為何在磨難中該要感謝上帝❓偉大,在乎什麼❓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95問:為何在磨難中該要感謝上帝❓偉大,在乎什麼❓

感謝上帝,世界上有貧窮、眼淚、痛苦、嘆息、捱餓、戰亂、遺棄這些可怕的經驗與感情創傷;雖然這些對某一些人來說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對另外一些人卻是必要的磨練。

親愛的弟兄姐妹,千萬不要輕看貧窮人,許多貧窮人裡面有一個非常尊貴的人格、天賜的人性形像,相反的,很多有錢人裡面有像野獸一樣的品行,是貪得無饜的大乞丐,過著非常卑鄙的生活,是非常卑鄙的人格。

如果你本來很有錢,卻變成貧窮,你要趁著有這樣的機會,對上帝說,「祢在我磨練的日子賜我智慧,使我在受苦時站立得住,在貧窮時保持清廉,在最缺乏時以祢為滿足。」如此勝過這些磨練以後,你將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一個偉大的人,絕對不在乎家道的豐富、財產的增加,絕對不在乎綾羅綢緞、山珍海味的享受;一個偉大的人,是他在最痛苦、最貧窮、最卑微的時候,顯出那最偉大、高尚、聖潔、感動人肺腑的品德!親愛的弟兄姐妹,這就是最高最高的智慧!

我再說,如果你有些日子一定要過著很貧窮的生活,你要感謝上帝,因為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生至寶,曾經窮過的人很有機會成為偉人,從來沒有窮過的人根本沒有機會成為偉人,只能作個富人;我們要把強大跟偉大分開來談。今天的美國是很強大的國家,不是很偉大的國家。偉大的國家與強大的國家所具備的條件完全不同,強大的國家需要有雄厚的錢財、強大的軍火、非常雄厚的資源,來成為他們的襯托與支柱;偉大國家的條件是那在最困難中所產生最偉大的同情心,是那在最貧窮時所產生最大的奮鬥力,是在最痛苦飢餓時所產生了最偉大的志節、自守,那非常有骨頭、有傲氣的偉大的心靈。

我相信印度為什麼會產生泰戈爾(রবীন্দ্রনাথ ঠাকুর, Ranbindranath Tagore, 1861-1941),泰戈爾的書你看了,一本書裡,你最少流淚10次,當我看他的傳記、看他的書,我深深受感動,因為只有在痛苦中間的人,才有機會成為全人類心靈共同感受的代表,to be representative of the spirit of the mankind,成為全人類,那些曾經痛苦、曾經悲哀過之人,共同心靈感受的代表。

今天許多基督徒禱告,「主啊,給我順利、平安、富有、成功……」特別是靈恩派的成功神學、豐富神學,從物質來說,是給基督徒一些在世界上的盼望,但是在從上帝的磨練跟上帝的國度來說,是剝奪了基督徒在受難之中,能表達出神聖偉大的豐盛靈性跟信仰價值的機會,靈恩派的成功神學、豐富神學是很可憐的神學!

求主幫助我們,在患難之日使我們求告主、信靠主、仰望主、緊握神的手與祂同行,度過又大又可怕的曠野,好叫我們在仇敵面前看見,原來祂已經為我們預備了豐盛筵席,好叫我們在經過曠野之後,看見那所應許的、那已經為我們預備在前面的迦南美地。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世界觀、教牧神學、苦難神學


文化分類:基督教人生哲學、基督教世界觀


關鍵字:磨練、必要的、偉大、泰戈爾、Ranbindranath Tagore、心靈、共同感受、代表、全人類、靈恩派、成功神學、豐富神學、物質、可憐的、患難、信靠主、仰望主、神的手、與祂同行、豐盛、筵席、曠野、應許、迦南美地


影片出處:
雅各書07 00:41:14~00:46:26 共5分12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