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161問:在最為危險的試探中,如何成為最聖潔的人❓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161問:在最為危險的試探中,如何成為最聖潔的人❓

為什麼天主教不得不開孤兒院?因為一些神父、修女暗中生了孩子,一定要辦孤兒院才能收,美其詞是慈善事業,但因為其中不明白神造人,特別將人安排在危機性中,因為私慾本身是存在的,但是私慾不等於罪;私慾本身有「己」的存在,而「己」是神的創造。

明白這幾篇道理的人會發現,我們有很多虛假的屬靈範圍、環境、原則,把自己模糊到一個地步,好像我們比別人更聖潔;「那到底要開放到什麼地步呢?是不是世界跟教會沒有分別,也給大家這麼自由呢?」最重要的是你有敬畏的心,認知「神的己」才是「你的己、你的心」的歸屬,而把你的自由降服在神的自主之下而奉獻順從。

不要以為把一切試探都拿掉你就自然過聖潔的生活,一切的試探都不存在只是表明你沒有犯罪的機會而已;沒有犯罪的機會,不等於沒有犯罪的可能;有犯罪的機會,不等於有犯罪的可能;在有犯罪的機會中而沒有犯罪,才是對罪的約束、對私慾的轉向。

對神的敬畏,使你不被監督時能懂得自愛;你若是因為被監督才保守聖潔,這是一種很可怕的假自由;上帝可以讓一些在自由派神學院讀得最爛的神學生,轉過來變成最護衛真道的人,上帝也許可一些人在最好的神學院,因為從來不知道自由派的書,所以他一有機會接觸自由派神學馬上變成反正統信仰的人;上帝可以使那最敗壞的人悔改變成最聖潔的聖徒,也許可一些聖潔家庭的孩子們變成最敗壞的人;為什麼呢?因為創造「己」的,讓「人的己」有兩種自由,能以「己」為中心來抵擋神,或者以神為中心來克服「己」;創造性慾的,給人有可能被帶到最危險、最可怕的環境中,就在試探的四周圍中,用上帝的道叫他敬畏而約束私慾,在神面前約束自己,這是《聖經》很大的奧秘。

基督不是來到完全沒有罪惡的世界,祂必須保守聖潔生活才能作救主;基督是來到受試探的世界,得勝試探成為你我的榜樣,照樣,基督徒不是處在從來沒有罪惡可能、很聖潔、很保守的地方,來表示我們正在與神交通,基督徒常常被上帝帶到最可怕的世界、最可怕的試探環境,許可我們被四周引誘,然後呢,基督徒要守住神在我們心中講過的話,要把上帝的道放在心裡,免得得罪祂。(參 詩119:11)這道理真正的鑰匙就是怎樣敬畏、持守神的道、繼續不斷讓「上帝的自己」成為你自己的方向跟歸宿。

如果沒有培養一個敬畏上帝的心,把上帝的道放在心靈最深最高之處,有智慧看出撒但的詭計,在最重要的關頭尊主為大,抗拒一切試探,若不是如此,即使你在最好的環境,還是可能成為那最墮落的人;但是,如果懂得敬畏神、遵主的道、以祂的話為你生活的中心,放棄你的主權,把你的自由放在祂的主權之下,在關鍵時刻讓祂居首位,若是如此,那你可能在最危險環境中,成為最聖潔的人。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罪論、護教學、教牧神學、雅各書、雅1:13


文化分類:基督教罪觀、基督教教育學、宗教情操


關鍵字:天主教、神父、修女、孤兒院、慈善事業、屬靈的、世界、教會、世界、教會、敬畏的心、己、機會、聖潔、試探、環境、持守、神的道、上帝不試探人、不受試探


影片出處:
雅各書12 00:48:45~00:53:32 共4分47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