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要理問答017: 如同保羅顛狂的人在哪裡❓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佈道要理問答017: 如同保羅顛狂的人在哪裡❓

今天台灣瘋狂的人在哪裡❗️

有一次雅加達最有錢的人請我講道,經理啦、老闆啦、最大最大的公司,那時候我才三十幾歲,為什麼請我我不知道,我也不記得,我只知道我有人請,真的我應當好好傳講道我就去。

我去那一天,我見到大家的臉孔,我低頭默禱,我第一句話:「你們中間有誰可以回答我,世界上最可怕的人是誰?」個個看來看去,沒有一個回答。我說什麼人,哪一種人連總統都會怕的人?他們也不能回答,我再問一次:「你們這麼多高級知識分子、董事、銀行家,最大的老闆回答我。」我一兇起來呢有的人也不好意思,所以他們就想,「呃……」還是回答不出來,我說試試看回答,有哪一種人連總統都害怕,警察都害怕、將軍都害怕?他不能回答。

我說:「瘋子❗️」我說:「世界上有一種人,每一種人都怕他的,你有多高的地位,看見他你會閃一閃,你是警察、你是將軍,一定怕他,因為他瘋子。」

那我告訴你,👉🏻今天教會毛病在哪裡?教會沒有瘋子,所以沒有人怕教會,何況教會只會一天到晚要人奉獻錢,要人向不信主的人要錢,他們不但不怕你,把你當作乞丐來輕看,所以感謝上帝,我直到今天沒有向人要一塊錢做上帝的工作。

你說唐牧師又再講自己,我講的話上帝印證,我直到今天沒有向過一個人要過一塊錢,台灣有一個牧師寫信告訴幾個人,唐牧師違背他一生的原則,去叫某某人給他錢來做他的工作,願上帝咒詛他,再後來再赦免他,因為我沒有做過這樣子的事,那些不知道真情可以隨便發言毀謗人家的人有禍了,因為他們要怎樣在最後的審判那一天跪在上帝面前認罪,然後請我原諒他,我也不知道,隨便講話。

我說世界上有一種人全世界任何一種人,任何階層的人一定懼怕他,就是「瘋子」,後來他們點點頭、點點頭。你大老闆見到瘋子你會閃一閃嗎?你是大經理、你是資本家、你是將軍也好,見到瘋子你不怕嗎?他忽然間一個動作就把你殺死,你沒有辦法來直接防的。

那我說這瘋子有什麼用呢?為什麼今天講道我要講瘋子呢?👉🏻因為聖經告訴我們保羅是發瘋的(參 徒26:24-25 林後5:13),上帝就用這個瘋子做什麼?傳福音的工作。

保羅是一個怎樣發瘋的人呢?保羅是一個作工做到被人家認為他瘋癲了,為什麼?學問太大了,保羅、保羅你學問太大以至於瘋癲嗎?我不知道保羅怎麼樣回答,你學問太大以至於瘋癲嗎?我就自己笑,「哈哈哈哈…」現在的教會毛病就在這裡,有學問的不肯發瘋,發瘋的沒有學問。

⚠️現在教會的毛病就在這裡,有學問的不肯發瘋,發瘋的沒有學問。💢

你說什麼叫作「有學問的沒有發瘋」?

很多神學家不肯佈道,不肯到路邊去傳福音,去領人歸主,不肯發瘋,為什麼呢?道貌岸然,我是神學博士我怎麼可以做這些瘋狂的事情?我總是坐在我的辦公室裡面幾點到幾點上班,你有事情來跟我討論,我們用邏輯來思考。

那些在路上發單張的人,為什麼我看到這種人我特別疼愛❤️他們呢?因為他們就是我心裡所說的:「肯發瘋的人在哪裡?」我十七歲的時候,一天到晚在路邊發單張,像發瘋的人,現在當看到別人這麼做的時候,我特別疼惜他,因為我知道這種人又出現了,這個你們還不懂?

🔆 但是肯發瘋的人,如果沒有學問就真的是瘋人了❗️,所以你學問太大,以致發瘋嗎❓

今天你們盼望看一個牧師講道非常道貌岸然,非常有條不紊,非常地很有理性,很有禮貌的。我常常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我不是太被歡迎的傳道人,但是他們也應當知道我也不一定太歡迎他們。

「有學問肯發瘋的人」就是神要用的人☝🏻,學問跟發瘋可以發生關係嗎?上帝說保羅就是,他大有學問,但是他為主瘋癲了,為福音瘋癲了。

今天如果這個聚會完了以後,有兩百個人,不要所有的啦,不一定上帝要用你,起來變成瘋癲的人!在全台北分單張、傳福音、領人歸主,使大家看見怎麼有這種人出來呢?那他們知道有一個什麼力量在觸動你,什麼力量在催逼你,他知道這個力量一定不是普通的力量,那可能還有一個新的盼望🔆。



福音分類:佈道、佈道神學、信仰生活、教會領袖、使徒行傳、徒26:24、徒26:25、哥林多後書、林後5:13


文化分類:佈道、佈道神學、信仰生活、教會領袖、宗教情操


關鍵字:唐崇榮、雅加達、瘋子、保羅、發單張


影片出處:
2014 佈道神學 第一場 00:23:27~00:29:45 共6分18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