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15問: 二十世紀是聖靈的世紀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15問: 二十世紀是聖靈的世紀嗎❓

二十世紀,從1901到1905到1950,以後到了1989到了2000,到現在2009年,有一個很大的演變,就是靈恩派的人繼承了五旬節;大概一九六幾年他們講了一句話「二十世紀是聖靈的世紀」,當時我問他們的領袖:「你怎麼解釋?」他說:「正如我們現在看十六世紀是改教世紀,那麼我們應當說,二十世紀是聖靈的世紀。」我對他說:「你不要太早講這一句話。今天看十六世紀,我們給它一個名稱,十六世紀的改教運動,因為它把整個基督教改頭換面,成為一個真正忠於聖經回到純正信仰的路線,實在是改教運動,而這個名稱,是以後看回歷史才給的;好不好,二十世紀是不是聖靈的世紀,讓以後的人給我們評論,我們現在不要講。」他們的回答是:「只有二十世紀教會才重新得回應當尊重聖靈地位的這種看法,而二十世紀聖靈工作這麼清楚,凡是講聖靈,或者接受聖靈工作的教會是大大發展,所以二十世紀就是聖靈的世紀。」

這個事情我現在不辯論,不過我告訴你,二十世紀是講聖靈講最多的世紀,是!二十世紀是講聖靈,講得最亂的世紀,也是!二十世紀是用聖靈的名把教會帶到最偏離聖經的世紀,是!這是聖靈的工作嗎?我告訴你,不是!

卡爾・巴特(Karl Barth,1886-1968)的孩子克里斯多夫・巴特(Christoph Barth, 1917-1986)問一個問題,非常使人驚歎的,「如果聖靈是賜人合一的靈(參 弗4:3),為什麼靈恩教會是最多分裂的教會?」

從1901開始,五旬節運動一直下來,靈恩運動裡面的派系越分越多、越分越多,他們很難合一的;他們最愛講合一,你們記得前任的基督教論壇報曾經在一篇文章裡面大寫:「唐崇榮反對合一」我已經赦免他了,如果你們所講的合一,就是大家熱熱鬧鬧開一個大會、特會,這個叫作合一的話,那我問你,你們有沒有跟天主教在一起?你們有沒有放棄你們的宗派?放棄你們的招牌,全部改成天主教?如果你們沒有回到天主教,那你們認為你們是有合一的嗎?那你告訴我,你是怎樣叫作合一。

我不好意思告訴你下面幾句話,Rick Warren 華理克(1954~) 也提到合一,他說,「合一是很要緊的,所以,為了合一,我們就不要製造那些混亂、製造困難的那些異議份子,而這個事情演變下去,就變成合一或者變成分裂」你聽懂嗎?合一是很要緊的,你反對合一,我們就要把你開除掉,這個是合一嗎?所以,California 有一個教會,有160多個看出他的毛病的人就開始批評,那時教會中有360個一天到晚讀他書的人,一直尊重他,結果他們那個教會,就來了一次的表決,表決的結果,多數就把160個少數開除會籍,因為 Rick Warren 說合一是要緊的,所以就要犧牲那一些異議份子,那個教會就永遠分裂,合一是口號嗎?合一是什麼嗎?

唐崇榮反對合一嘛,合一是不是我們來唱合一的詩歌,所有跟我走的就叫合一,凡不跟我走的就不是合一,我們在主裡都是弟兄,這首詩歌為什麼不在天主教唱?為什麼不在信友堂(講經現場)唱?只在靈恩派唱,因為你到靈恩派那邊去,他們就說「我們在主裡都是弟兄,弟兄、弟兄到這裡來作弟兄,來吧!我是不會去你那邊,你來吧!」這個叫做合一嗎?所以我要你們眼睛清楚一點,思想鎮定一點,看這個事情。



福音分類:聖靈論、靈恩運動、教會歷史、教會亂象、以弗所書、弗4:3


文化分類:基督教亂象


關鍵字:二十世紀、聖靈、世紀、十六世紀、改教運動、Christoph Barth、以弗所書、五旬節運動、靈恩運動、合一、Rick Warren、華理克、開除、會籍、異議、分裂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19講 01:04:00~01:10:01 共6分1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