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16問: 哪七處經文提到聖靈的洗❓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16問: 哪七處經文提到聖靈的洗❓

耶穌基督到世界上來用聖靈給人施洗,耶穌不用水施洗,耶穌不可以用水施洗,因為祂是上帝;上帝用物質來潔淨,按照上帝形象樣式所造而有心靈的人嗎?物質可以洗淨心靈嗎?耶穌基督知道不能,所以耶穌基督就不用水給人施洗,祂用靈給人施洗,而「聖靈的洗」這個名詞,原來不是耶穌講的,是約翰先講的(參 可1:8),約翰先講天國近了,後來耶穌傳道也講天國近了(參 太3:2, 4:17),約翰先講耶穌用靈給人施洗,後來如果耶穌不承認的話,豈不是約翰空講了一些了嗎?但我告訴你,耶穌後來承認約翰講的是對的。(參 徒1:5)

所以今天請你注意,靈恩派運動所講的「聖靈的洗」,已經失去了「洗」乃是要潔淨的真正原意,他們一提「聖靈的洗」,馬上就,「你受了聖靈的洗嗎?」你說,「有」「你講過方言沒有?」他就問你方言的問題;為什麼把「聖靈的洗」跟「潔淨」脫節,把「聖靈的洗」跟「方言」連在一起,而且絕對化到一個地步,凡是你不能講方言,你就沒有受過「聖靈的洗」,這種神學定論是根據《聖經》的哪一節?這種混為一談是從哪裡得到的勇氣?

聖靈的洗到底在講什麼?我先把一個重要的原則告訴你,全本《聖經》有七個重要地方提到「聖靈的洗」,我要你回去讀,然後好好看,好好思想:馬太福音3:11、馬可福音1:8、路加福音3:16、約翰福音1:33、使徒行傳1:5、使徒行傳11:15-16、哥林多前書12:13。

太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可1:8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祂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路3:16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約1:33 我先前不認識祂,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徒1: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徒11:15-16 15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16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林前12: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如果「聖靈的洗」是像今天靈恩派所講的那麼重要,而且「聖靈的洗」所提的就是指被聖靈洗一定講方言作記號,這樣被簡化歸納起來的話,那我問,除了這七次以外,羅馬書、哥林多後書、加拉太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腓利門書、歌羅西書、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提摩太前、後書、希伯來書、雅各書、彼得、約翰、猶大、啟示錄,為什麼沒有再提聖靈的洗?而這七次到底是誰講的?這七次第幾次是真正解釋「聖靈的洗」的意義?「聖靈的洗」這一句話是不是指聖靈洗我們?不是!是耶穌用聖靈洗我們,所以聖靈不是施洗者,施洗者是是耶穌。



福音分類:聖靈論、靈恩運動、教會亂象、釋經學、馬太福音、太3:2、太3:11、太4:17、馬可福音、可1:8、路加福音、路3:16、約翰福音、約1:33、使徒行傳、徒1:5、徒11:15-16、林前12:13


文化分類:基督教亂象、基督教教義


關鍵字:方言、聖靈的洗、神學、定論、施洗者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19講 01:10:01~01:15:14 共5分13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