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63問: 方言是叫人不懂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63問: 方言是叫人不懂嗎❓

聖靈洗聖徒就是要聖徒為教會作傳福音的工具,叫全世界的人知道,福音不是只為猶太民族的,這是第一次在聖殿15地區的人聽見同樣的信息,聽見他們自己的鄉談。(參 徒2:6-11)

到底是彼得講古利奈話,約翰講加帕多加的話,然後雅各就講了埃及的話,別的門徒講美索不達米亞話,或者他們講自己的亞蘭語,聖靈翻譯成別人耳中的話?我們不知道,《聖經》只告訴我們,這些人就聽見他們的鄉談,好像今天有印尼來的旅客,有菲律賓來的,他們聽見唐牧師講話,他說,「yeah, I understand.」

「為什麼?」

「He is speaking...」

有的人說,「唐牧師他講四川話。」有的人說,「他講印尼文。」

我沒有講印尼文,我沒有講別的話,我就用國語講,但每一個人聽見鄉談,這個在表示什麼?表示在五旬節,教會被生下來,教會正式被成立的那一天,聖靈充滿作工的時候,上帝對全世界的人宣佈,福音不是為一個民族的,福音是為萬國的。

所以你得到一個結論,《使徒行傳》第二章聖靈降臨那一天,是歷史上第一次,福音是為萬族、萬國、萬民預備的一個記號,重點根本不是能夠講方言證明有聖靈,這裡的重點是聖靈要全世界的人知道,基督的死是為全世界萬民的,阿們!?

所以為什麼要講到15種地區不同的人在耶路撒冷聚集聽得懂呢?因為他們不懂,而上帝要所有的民族知道福音是為萬族的,所以這一次的方言,是「使不懂的人,因為有方言變成懂!」 大家說,「使不懂的人,因為有方言變成懂!」

但是今天二十世紀以後的靈恩派講的方言,是使已經懂的人變成不懂!所以你知道,從總原則來說是完全錯誤的,從現象來說他們說他們才合《聖經》,「你看我們有方言就像《聖經》一樣。」但《使徒行傳》第二章聖靈降臨,方言賜下來,乃是要使不懂的人因為有方言就變成懂,現在是已經懂的人,因為他們講方言變成不懂,你說一樣嗎?不一樣!

所以,你沒有抓到總原則、神的心意是什麼,你對聖經的了解永遠是一知半解,受欺而不知,結果大家為了認定那個是總原則,就是要講方言,他們不求聖靈、不求真理、不求聖潔、不求明白福音,求能夠講方言,就可以驕傲,就告訴人,「我有聖靈,你們沒有聖靈」然後就分裂教會了。

教會的合一是因明真理而合一,是回到真理而合一,而不是因為能夠順服某一種人的那種解釋,贊同他們的辦法就在那邊搞合一,那完全不是《聖經》的意思。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申請網址:

http://stemitv.org/home/Line



福音分類:聖靈論、教會論、護教學、靈恩運動、使徒行傳、徒2:6、徒2:7、徒2:8、徒2:9、徒2:10、徒2:11


文化分類:基督教基要教義、基督教亂象


關鍵字:聖靈充滿、五旬節、萬族、萬國、萬民、記號、方言、靈恩派、總原則、真理、不求、聖潔、福音、明白、合一、不懂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2講 01:14:34~01:18:35 共4分1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