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78問: 為什麼還要從彼得約翰領受聖靈❓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078問: 為什麼還要從彼得約翰領受聖靈❓

現在腓利傳道,這一個西門也傳邪術,兩方面都興旺起來了,及至撒瑪利亞人信了腓利所傳上帝國的道和耶穌的名字,連男帶女都受洗了,(參 徒8:12)他們聽了福音-上帝的大能,「上帝的大能這麼有力量,上帝的愛,耶穌為我死……好了,就信耶穌了。」這些人就轉來信耶穌,信耶穌就受洗了。「糟糕了!」當一大堆人受洗了以後,這個西門想,「我就變成孤孤單單了,因為人從這邊跑到那邊去了,轉會了,給他拉走了,那怎麼辦?我也轉,我一轉又可以到他們裡面去,作他們的領袖。」有一些人受洗是為了他領袖地位,有一些人受洗不甘人後,因為受洗後,繼續要抓實權,所以西門自己也信了;信了嗎?怎樣信的?你問他,「你的信條是什麼?」他信了,然後呢?既受了洗,就常與腓利在一起;(參 徒8:13)可惜腓利看不出這個人是誰。然後西門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有大異能,人家看西門很驚奇,西門看腓利更驚奇,「這一山還有一山高,怎麼辦呢?」

〈徒8:14-17〉14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上帝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裡去。15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16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17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使徒行傳》第2章聖靈降臨了,降臨在120個人身上,後來這120個就講方言,以後就有15種的人聽明白,3000個人就受洗,一同領受了聖靈。耶路撒冷教會成功了,耶路撒冷教會是一切教會的中心,是一切教會的原先,是一切教會的母體,現在,聽說在撒瑪利亞有人信耶穌受洗,派人去,派誰?不是派那個沒有用的人!他們派彼得跟約翰,最重要的人去,為什麼?因為那邊很多人信主,那邊的人奉耶穌的名受洗,一定要去。

他們奉耶穌的名受洗,(參 徒8:16)跟你們一樣嘛,聽福音,信了,後來奉耶穌的名受洗,加入教會。夠不夠?不夠!耶路撒冷再派兩個人說,「你們要受聖靈,受洗不夠。」靈恩派的人說,「你看,信耶穌了,受洗了,不夠,還要受聖靈。」「怎樣受?」「來!」抓著你的頭來按,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你受聖靈,所以 Second touch, not only first touch;剛剛受洗信主得救作基督徒,在懷恩堂、信友堂、什麼堂都不管,要受聖靈,所以靈恩派的人專門給人家按手!

我現在問你,〈徒8:14-17〉這裡的意思是不是只受洗不夠,還要受聖靈?是不是他們受的洗是假的?《使徒行傳》2:38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所以他們就奉耶穌的名受洗,就變成3000加120個人領受聖靈,第2章是這樣,為什麼第8章,撒瑪利亞人已經奉耶穌的名受洗,卻沒有聖靈呢?

靈恩派的人以為自己會解答,我告訴你,他們完全不懂;從來不懂聖經奧秘的人,剛剛讀一兩本解經的書,就以為自己很深奧了。我告訴你,我不怕你去買所有的解經書,看完了再來聽,我不是隨便拿一兩本書來騙你的。

我問你,為什麼撒瑪利亞人已經奉耶穌的名受洗了,信了耶穌的福音,接受了腓利的福音,為什麼還要派使徒去?是因為腓利不是使徒嗎?那麼你受洗的時候那個牧師也不是使徒,所以你也是沒有聖靈,我們要請彼得再回來嗎?

靈恩派的人為什麼搞不懂這個事情?請你注意,《使徒行傳》第2章第1次聖靈降臨,使徒們自己領受聖靈,所以不需要再有人按手在他身上;第2章聖靈降臨是照著耶穌在第1章的預言,「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參 徒1:5)時間到了聖靈降臨,他們領受聖靈了,然後使徒用自己的語言傳福音給15種人,但是聽的人聽見他們家鄉的語言,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上帝所召來的。」(徒2:38-39)彼得提到了對個人、家庭,還有對普世傳福音,個人得救、全家得救,還有遠方普世各族可以得救,「你們要受聖靈,就是所應許的聖靈。」我請問,那天3000個人受洗,有沒有受洗以後,再按手,才領受聖靈?沒有。(參 徒2:41)所以不是 Second Blessing 第二次祝福!

Second Blessing 是從衛斯理開始的,衛斯理是靈恩派的祖父。對不起,衛理公會的人,現在衛理公會上帝很重用,但是這一方面衛斯理的神學的漏洞,他自己沒有看到;一個偉大人物的神學有時候漏洞,以後遺害幾代他都不知道,不能因為你偉大,你的缺點就不必算數,因為你偉大將功補過,不行的。

《使徒行傳》第2章,使徒第1次領受聖靈以後,使徒沒有說,「你們受洗,還不夠,不久,還要第2次,還要再按手領受聖靈。」不需要!

為什麼第1次不必按手,使徒領受聖靈?(參 徒2:1-4)

為什麼使徒在耶路撒冷對眾人講道,他們受洗就領受聖靈?(參 徒2:38, 41)

為什麼撒瑪利亞人已經從腓利信了耶穌,看了神蹟又奉耶穌的名受洗,為什麼還不夠,還要再從彼得約翰領受聖靈?(參 徒8:14-17)

從《以弗所書》2章20節才找到答案,因為教會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為房角石,所以真正的教會根基一定是使徒跟先知。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申請網址:

http://stemitv.org/home/Line



福音分類:聖靈論、教會論、救贖歷史、聖經神學、釋經學、使徒行傳、徒1:5、徒2:1、徒2:2、徒2:3、徒2:4、徒2:38、徒2:39、徒2:41、徒8:9、徒8:10、徒8:11、徒8:12、徒8:13、徒8:14、徒8:15、徒8:16、徒8:17、以弗所書、弗2:20


文化分類:基督教基要教義


關鍵字:聖靈、邪術、西門、腓利、使徒、耶路撒冷、撒瑪利亞、教會、加入、受洗、受聖靈、Second touch、first touch、按手、靈恩派、個人、家庭、得救、全家、普世、各族、second blessing、第二次、祝福、使徒、先知、根基、基督、房角石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3講 01:15:49~01:25:00 共9分11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