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34問:聖經如何反對錯誤教義❓信仰上有獨立教會嗎❓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聖靈的洗要理問答 第134問:聖經如何反對錯誤教義❓信仰上有獨立教會嗎❓

「你沒有聖靈的話,要我按手才受聖靈。」這是錯誤引用《使徒行傳》第8章17節來嚇你的;「你受洗不夠,還要再受第二次洗。」這是用第19章3, 5節來嚇你的。《使徒行傳》第19章常被人誤用為「再一次洗」的《聖經》根據,而第8章常被人誤用為「按手才有聖靈」、「已經奉耶穌的名受洗不夠」的《聖經》基礎,而用第8章作理論大吹大擂的看法,上帝偏偏把第10章擺出來,「你說受洗信了耶穌還要再按手受聖靈,為什麼哥尼流聽道的時候,他也不必受洗就可以領受聖靈呢?」(參 徒10:44)用第8章來建立你的教義,第10章就來反對你;用第10章來建立你的教義,這四次的比較(第2, 8, 10, 19章)就來反對你。

第2章的現象最少有三大事,第一,風響聲如大風吹過。(參 徒2:2)第二,火如舌頭降下。(參 徒2:3)第三,他們講話就講出別國的方言。(參 徒2:4)但是第8章沒有記載講方言,也沒有記載大風吹響,也沒有記載火的降臨;你要用什麼來建立一種教義?「你如果沒有講方言你就沒有聖靈。」你憑什麼資格,用你所認知的片段經文,來建立一種教義,逼信徒走你的路呢?

靈恩派從五旬節教會1901到1905,以後到1950到1980到現在,好幾波推演到現在,已經100多年了,很多還不覺悟,很多還在錯誤的中間。今天很多教會很害怕不長進?沒有找別的原因,只說,「因為我們不夠靈恩派,所以我們都不會長進。」趙世光(1908-1973,靈糧堂創辦人)如果看見今天靈糧堂變成這個樣子,他一定跳起來罵了再回去死!為什麼?因為大家都以為自己已經是權威了,許多權威的傳道人、許多電視講員神學亂七八糟,但是這些人誰可以管他們?沒有人可以管;誰可以指正他們?沒有人可以指正;因為他們一上講臺,獨立教會是獨立的,你不可以管。

1970年在台北,一個宣教士問我,「What do you think of independent church? 你對獨立教會有什麼看法?」「I do not believe church should be independent in believe, in credo, in faith, we should depend on the Bible, synchronize with the whole world that is no independent church in creeds. 在信條上沒有獨立教會,在信條上一定要普世一樣,大家一定要守住《聖經》道的原則,有同樣的信條,但在經濟上可以獨立!independent do not rely on American dollars that I believe.」

獨立教會是什麼?沒有人管的叫獨立教會。天下的教會是聖而公的教會,應當同樣的信仰、信條,同樣回到《聖經》,怎麼會變成這樣呢?那麼一些已經作教會領袖,用他自己一套辦法辦一個神學院,那不是神學,那不是神學院,那是用自己的主觀解釋《聖經》產生的經驗分享;神學一定有一個規則、有一個信條、有一個原理。

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1483-1546)、加爾文(Jean Calvin, 1509-1564)從來沒有想他們要建立一個新的教義,他們所有著作的總原則,就是把全世界的基督徒帶回〈使徒信經〉,「Bring the whole world back into the Apostles' Faith. According to the Apostles' Creed to faithfully keep the tradition of the Apostles' believe.」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教牧神學、方法論、聖靈論、教會論、教會亂象、靈恩運動、釋經學、解經學、宗派組織、使徒行傳、徒2:、徒2:2、徒2:3、徒2:4、徒8:、徒10:、徒10:44、徒19:


文化分類:基督教方法論、基督教亂象


關鍵字:根據、聖經、基礎、按手、受聖靈、聽道、教義、大風、火舌、別國、方言、五旬節、教會、靈恩派、趙世光、靈糧堂、權威、傳道人、獨立、神學、信條、原理、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加爾文、Jean Calvin、the Apostles' Faith、Apostles' Faith、使徒、純正、信仰、信經


影片出處:
約翰福音第026講 00:59:35~01:04:25 共4分50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