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63問:上帝應許賜更多恩典給誰❓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63問:上帝應許賜更多恩典給誰❓

「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接下去一句話是什麼?「祂賜更多的恩典。」(雅4:6)

我相信許多的人已經領受了恩典,但是他們沒有領受更多的恩典;我相信許多的人已經明白了恩典,但是他沒有明白更多的恩典。在「恩典」以及「更多恩典」中間,這個差別是什麼呢?就是那些自知缺乏,有自知之明的人,就是那些自知不配、自知沒有資格、自知不應當蒙恩的人,這些自知不配的「自知之明」,也就是神賜下更多恩典的原因。

許多時候我們不能得到更多的恩典,因為我們根本不信上帝有更多的恩典,因為我們以為自己已經領受最多的恩典,所以你就沒有留下空間,讓上帝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你沒有留下空間,以至於你不能看見上帝在你生命中還有許多沒有兌現的應許。親愛的弟兄姐妹,這樣的教訓是在過去幾十年中,慢慢從《聖經》原則、從許多人的失敗、從許多不可能變成可能的事上,我看出了神的超越、神的奇妙原不是人用世界的衡量所能測度的。

感謝上帝!祂賜更多的恩典,給誰呢?給那些謙卑、以為自己不配蒙恩的人,這個「感到不配」就使你配感到不夠,就使你可能進到足夠。浪子離開父親前,講的最後一句話,「請你把我『應該』得的財產給我,因為這是我應該得的。」(參 路15:12)一個斤斤計較自己權柄的人,是沒有資格領受上帝更多的恩典的人;一個斤斤計較自己應得的權柄的人,已經預備自己的腳步走一個浪子的生活。在父親所給的白白恩典中成長起來的浪子,在離開父親前講了一句,「我還有『應得』的東西,請你現在給我!」

親愛的弟兄姐妹,請問在你生命中有什麼是你應得的?從過去到現在這有什麼是你應該得的?我有時對同工說,「直到今天(2005年)我事奉48年多,還沒有感到我背了多重的十字架,我沒有感到我為主做了多少的事情,我只感到為什麼主要為我這個不像樣的人,做了那麼多偉大的事情;是祂被釘在十字架上,不是我為祂背了什麼十字架;不是我為祂受了什麼苦,是祂已經把這一切!我粉身碎骨也不能成全,也不能完全得著的這救贖的恩典,但卻是白白賜給了我;祂的犧牲、祂的降卑、祂的死、祂付的代價使我今天成為何等樣的人,都是因為祂的恩臨到了我,而不是我為祂做什麼!我今天成為何等樣的人,都是上帝的恩典。(參 林前15:10)

領受了恩典以後,應當盼望有更多的恩典,就是賜給那些不配的。浪子離開家前最後一句話是「把我『應得』的產業給我!」,他回家以前最後一句話是「我『不配』作你的孩子!」(參 路15:19)

教會裡只有兩種基督徒,一種是,「我配,我應該得!我配,我這麼好,神哪,祢的恩典應當給我!」另外一種是已經知道自己完全沒有,而對主說,「主,我不配,我得罪了祢。」如同浪子對父親,「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如今我不配作你的兒子。」(參 路15:21)

人感覺到自己不配時,這是神對他喜愛的開始;人感到自己不配蒙恩時,也就是神要把祂的恩典,重新地、很新鮮地降臨在他身上的開始。所以,我們感到自己不夠智慧,我們來到上帝面前;《雅各書》應許我們什麼呢?「那厚賜與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必然賜給他。」(參 雅1:5)上帝一定要把屬天的智慧給人,而這個「必然賜給他」就成為一個應許。

你求漂亮的汽車嗎?無邊的財產嗎?高樓大廈嗎?上帝不一定給你;但是你感到自己缺乏智慧而向上帝求智慧嗎?《聖經》告訴我們,「祂必賜給你」阿們!感謝上帝!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禱告神學、雅各書、路加福音、路15:12、路15:19、路15:21、哥林多前書、林前15:10、雅1:5、雅4:6


文化分類:基督徒人生哲學、宗教情操


關鍵字:更多的、恩典、自知之明、應該得的、浪子、不配、得罪、必賜


影片出處:
雅各書05 00:22:43~00:28:48 共6分5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