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64問:基督如何成為上帝所賜的智慧❓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64問:基督如何成為上帝所賜的智慧❓

今天領受這些話語,我們就跪在神面前求智慧;這世界的一切都以知識為誇口來榮耀人自己,但是《聖經》告訴我們,在神國度裡的人,是因為神所賜給他的智慧,他進到上帝的面前;而上帝給人的智慧是怎樣的智慧呢?這個智慧是在哪裡的智慧?

救恩是上帝在基督裡賜給我們的,但是你知道不知道智慧也是如此,因為成為我們救贖主的耶穌基督,在祂裡面有救恩,祂也成了使我們領受智慧的主,因為上帝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這節經文只有出現一次,就是《哥林多前書》1:30,保羅說:「上帝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感謝上帝!

耶穌基督不但成為我們的公義、聖潔、救贖,也成為我們的智慧;上帝的救恩是在基督裡面賜給人的,上帝的智慧也是如此,若是這樣,我們要怎樣才能得著上帝給我們的智慧呢?你說,「求啊,我求那厚賜與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祂就把智慧賜給我。」(參 雅1:5)但是你怎麼求?不要忘記你的求,是透過耶穌基督的求,是在基督裡面的求。

所以《聖經》說:「你們奉主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我們。」(參 約15:16)表示說上帝賜恩是透過基督臨到人身上,上帝賜智慧、公義、聖潔、救贖也都是透過基督臨到人的身上,所以說,上帝使基督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我們在基督裡得蒙救贖,得以成聖,得稱為義,領受智慧。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盼望你們不要作一個坐享其成,單單領受基督完成救恩的基督徒,我們更應當很主動地、很謙卑地,察考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地上時祂所行的一切的事,祂是用怎樣的智慧活在仇敵面前,用怎樣的智慧活在文化潮流中,用怎樣的智慧活在那些不真正順從祂,只要跟隨利用祂,這些錯誤信仰的門徒中間,耶穌基督用祂的智慧成全這一切;所以祂不但成為我們的救贖、公義、聖潔,祂更成為我們的智慧!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禱告神學、基督論、救贖論、約翰福音、約15:16、哥林多前書、林前1:30、雅各書、雅1:5


文化分類:基督徒人生哲學


關鍵字:基督、智慧、公義、聖潔、救贖、賜下、在基督裡、坐享其成、主動、謙卑、察考


影片出處:
雅各書05 00:28:48~00:32:29 共3分41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