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70問:為何看上帝做工的人有真智慧❓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070問:為何看上帝做工的人有真智慧❓

第六,有智慧的人乃是用很鎮定的心靈,依靠上帝的應許,來勝過一切動亂的人;在他心中有神的寶座,在他的生命中間有神的應許,在他的信仰中有平心靜氣、耐心順從地看上帝工作的靈性。

常常在過分繁重的工作中,我對主說,「主啊,這是祢的工作,如果祢託付給我,求主給我力量,因為我不能靠著自己做這些工作,我要靠祢,所以,主啊,我不能說我為祢做工,我只能說,主啊,我要看祢做工。」「看主做工」是比「為主工作」在心靈上更多享受神。

我們常常以為我們為主工作,常常以為我們勞勞苦苦做得半死,「主啊,我為祢這麼犧牲,你沒有看見嗎?」這樣的人沒有辦法享受上帝。《西敏小要理問答》第一個問題,「人在世界上最大的目的是什麼?就是要榮耀神,然後享受祂。」人要享受神,然後以祂為榮耀,to enjoy God, and to glorify God。感謝上帝!

怎樣能過真正享受上帝的生活呢?就是你要站住,看耶和華怎樣行大事;這一句話從哪裡來呢?摩西對以色列人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出14:13a)摩西沒有說,「你們看吧!我這樣為你工作,我這樣為上帝工作。」沒有!摩西說,「以色列人哪!你們要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感謝上帝!

請問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你這一生,有沒有親眼看見上帝做的許多工作呢?有沒有看見神正在做工?當你眼睛仰望上帝,你知道不是人能成全這些永恆的工作,這些永恆的、超時代的、最有價值的工作,絕對不是人憑自己的力量所能做到的,都是神為我們成全的工作,所以,rather than we are doing God's work, let's say to our soul, “my soul, my spirit let's see how God is working among us”,不是我們在做上帝的工作,而是讓我們對自己的心靈說,「我的心,我的靈,讓我們看上帝怎樣在我們中間工作。」看上帝怎麼樣工作,這樣依靠神的寶座,依靠神的應許,倚靠神的能力,平心靜氣地看上帝的工作,是我們需要的事奉智慧。感謝上帝!

這樣有智慧人,在最繁忙的日子不慌不忙,在仇敵四周圍繞的時候,不懼怕、不受驚,因為你知道,主與你同在,你知道祂要做工讓你看見祂的同在,看見祂的能力,看見祂的作為是照著祂的應許,祂的應許沒有一句落空的。感謝上帝!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教牧神學、事奉觀、出埃及記、出14:13


文化分類:基督徒人生哲學


關鍵字:鎮定、心靈、依靠、上帝、應許、動亂、勝過、寶座、平心靜氣、耐心、順從、看上帝工作、看耶和華、行大事、永恆、工作、超時代、價值


影片出處:
雅各書05 00:52:59~00:56:43 共3分44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