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145問:怎樣的禱告正在罪上加罪❓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簡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145問:怎樣的禱告正在罪上加罪❓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上帝試探。」因為上帝不能被惡試探,祂也不試探人。(雅1:13)這位上帝是不被試探的,也不試探人的;當你受試探時,是你被自己的私慾牽引,以致於進到犯罪的地步;(參 雅1:14-15)你不能說,「因為上帝不把我帶離開這個環境,困難來到時,上帝不即時派天使來救我,受難、遇害、受試探時,上帝啊,祢在哪裡?那時候祢做什麼?為什麼不幫助我,害我犯罪?」當你這樣講,就罪上加罪;許多人使自己受試探,使自己犯罪,然後再把罪怪責給上帝,就罪上加罪。

許多人常常在禱告中,以上帝的全能,向祂無理地強求與追討,「祢一定要聽我的話、照我的吩咐替我做事。」為什麼?「因為聽說上帝祢是全能的,我因為信祢的全能,才到祢面前來禱告,現在我就求祢做我要祢做的事情,因為祢是全能的,所以祢要醫好我。」這樣的人可以遠遠離開教會,上帝不需要他;但是今天正有許多牧師教導會友禱告,用這種「上帝的全能」來逼上帝,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人越聽道,越用那些道當作理所當然的要求,來吩咐上帝做事,「祢不是全能的嗎?祢若是全能的,現在做吧!對祢根本沒有困難的事,所以,我用祢的全能做事情,全能者降服在我面前吧!聽我的話吧!照我的吩咐做事情吧!」你知道嗎?當你這樣逼上帝時,你是比全能者更全能了,你口中所認信的全能,不過是被你利用的全能,而「你的己」就超越了「上帝的己」,你正在罪上加罪。

許多禱告是正在犯罪的,越禱告越犯罪而不知,還以為很虔誠,「你看,我天天跪下禱告。」每次禱告就是自私的時候,就是逼上帝替你做事的時候,叫上帝隨你意,來行做你自己所定的錯誤目標;你所求的「我的境界、雅比斯的禱告」就是為你自己,是自私的禱告,你不是為神的國度、神的名、神的義、神的榮耀、神的權柄,是為你的需要、你的妄求、你的貪心、你的自私!

「主啊,我信祢是全能的。」上帝說,「你不必信算了!你信我的全能,你是要用這種東西來約束我,來讓我做你要我做的,使我作你的僕人,我是你的主,不是你的僕人;你知道我是全能的,但是,我的全能不照你的解釋法,我的全能,是可以叫啞吧寫下最造就人的文章,可以叫耳聾、瞎眼的人譜出世界最美的詩歌,是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出我能力的無限可能,這是我的全能;(參 林後12:9)而你是要我全能的上帝照你的意思醫好啞吧、醫好瞎眼、醫好耳聾。」「祢把祢的能力顯出來,我才相信祢。」上帝可以就在這時候對你說,「我不醫,因為我不是聽你的,全能的上帝是管你生死的,不是被你指揮的。」我們需要的復興是從這裡開始的!

是不是大吼大叫,「孔子啊~」這叫作復興?是對的孔子(551-479 BC)學說真正了解實行出來的運動叫作儒家復興;很多人研究、演奏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的音樂,很多人作出有貝多芬精神的樂曲,這叫作貝多芬音樂的復興,不是大吼大叫,「貝多芬、貝多芬~」。今天教會的復興是什麼復興?是情緒感情衝動的復興,是對真理曲解、大大湊熱鬧的復興,那不是復興!

你的禱告是命令上帝的,或者你的禱告是願意降服神的命令?你的禱告是指揮上帝的,或者是像耶穌基督說,「不是照我的意思,是照祢的意思」(參 太26:39, 42)?今天我們看見教會有許多的現象,離開《聖經》原則相差不止千萬里卻不自覺!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神論、上帝論、本體論、罪論、禱告神學、教牧神學、雅各書、雅1:13、雅1:14、雅1:15、林後12:9


文化分類:基督教神觀、宗教情操


關鍵字:試探、私慾、牽引、罪上加罪、上帝、全能、妄求、自私、雅比斯、禱告、軟弱、生死、復興


影片出處:
雅各書11 00:44:55~00:50:36 共5分41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