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115問:這難題關乎人怎樣的敗壞❓神如何顯出祂的全能❓

Loding Video
上一問下一問
分享:



字幕:繁中 简中


雅各書要理問答 第115問:這難題關乎人怎樣的敗壞❓神如何顯出祂的全能❓

第二,從人的層次來看,「如果祢自己對我說祢是全能的,那我現在追討祢,祢一定要照著我的意思,把祢的全能表現出來。」你知道罪人犯罪到這個地步嗎?我這裡講的罪不是犯罪抽煙、喝酒、姦淫、說謊,這裡犯的罪就是你對神主權的干犯,你一點也不自覺,而且你用神自己的啟示來追討上帝。

一個人用傳道人講過的話來約束傳道人,是常常發生的事情,「你說的嘛,現在你有沒有做?」你犯過這個毛病嗎?你對傳道人講那句話的了解有多少,你就照著對那句話很膚淺的了解來要求、約束講過那句話的傳道人,你多麼殘忍!

正像一個人說,「上帝是全能的,為什麼祂不醫我?所以祂不全能。」他先聽到一句「上帝是全能的」,而他對「全能」的了解是很膚淺的,「就是什麼都能做嘛。」然後他就說,「既然能做,現在做,我現在有病,祢做!如果祢不做,祢就是騙人的,祢不是全能的,祢是講話不算數的,這種上帝我不要。」他變成審判上帝了,我們常常不自覺地犯這種罪。

上帝是全能的,(參 出6:3, 耶32:27 太19:26)這全能的意義,跟你領受的觀念是不一樣的,雖然是同樣的名詞;我稍微露一句奧秘給你聽,上帝的全能不是說祂什麼事情都做,更不是祂照著你要的每一件事情做給你看,才表示祂的能力是真的,不是這個意思,上帝的全能真正是意義是說,凡是良善的,一切的能力都是從祂來的,一切美善的恩賜是從祂來的,一切善之能力的源頭是上帝,(參 雅1:17)不是像你所想的,祂能夠什麼事情都做,「就現在做,因為祢是全能的,所以祢講話要算數!」我們用這樣的態度對待上帝很久了。

那些外邦人以為他們罵上帝是正確的,反對上帝是很有理由的,他們引用《聖經》來指責上帝,「祢講了,為什麼祢不能做到呢?祢這是什麼上帝!」他們對上帝的追討就是因為「上帝祢是全知的,祢都知道我會犯罪,為什麼祢還創造我?祢是全能的,為什麼祢不解決我的困難?」他就用上帝講過的話語來追討上帝,這是我們常常犯的很幼稚的罪,因為那些話背後的意義,不像你觀念中間所想像的那樣膚淺、狹窄。

我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用自己狹窄的觀念追討上帝要照著我所知道的來行事,來服務我,「全能的上帝啊,為我做這個、那個……」你相信祂是全能的,你又要指揮祂的全能,你是全能之上另外一個更高、能指揮全能者、超過全能的萬能指揮官。

神從來不服務這樣的人,「你知道我是全能的嗎?我現在可以能使你死,因為你講這樣的話,你不認識我,還要定我的罪,我就可以把你治死。」神全能,又能夠克服祂那可以審判你的感情,來讓你繼續發問反對祂,這個就是祂的全能!

#歡迎邀請您認識的親友,手機申請LineNotify, 📲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一同思想主道😇。

請以手機開啟Line,點選我,開始申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點選我



福音分類:神論、上帝論、苦難神學、罪論、護教學、出埃及記、出6:3、耶32:37、太19:26、雅各書、雅1:17


文化分類:哲學難題、神學難題、基督教神觀


關鍵字:追討、我的意思、照著、犯罪、主權、干犯、自覺、追討、傳道人、全能、全知、膚淺、狹窄、小人、君子、觀念、更高、克服


影片出處:
雅各書09 00:36:50~00:40:58 共4分8秒

#Follow 訂閱 STEMI TV channel 頻道 on WhatsApp
#申請LineNotify 📲手機每早7點收到唐牧師每日要理問答😇,
#收到唐崇榮佈道團最新消息,歡迎加入STEMI Line好友,請點選:加入好友
#為STEMI TV事工奉獻